往来千里路常在

步徙荒台

© 步徙荒台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我想说什么来着的 哦
前段时间去看我不是药神,片头放了流浪地球的pv

不是 流浪地球 和那个看起来像是空间站的东西有什么关系
和穿着宇航服的人又有什么关系

我决定久违地前往三体吧找乐子

??????

话说回来所以三体是吹了还是...?

不过流浪地球在我心里确实位置挺高,然后我又说不出话来吹它了...
我想想我还能背出来啥

“你往前走着走着,忽然你面前出现一堵墙,这堵墙向上无限高,向下无限深,向左无限远,向右无限远,这堵墙的名字是什么?”
“是死亡。”

至于开头的那段我没见过太阳月亮和星星具体竟然记不太清了,怕说出来毁

文笔不好电工刘是个梗,但感觉上大刘是更多用在了宏大叙事的宏大意象塑造上...那种piang地一下轰过来kuang地一把压下去丢进克拉克2001space odyssey 里那个大中转站来回晃荡的感觉不仅仅是文笔的能力

不过其实我最偏爱的他的短篇是《镜子》,印象里应该是我看过的他构造最精巧最贴近传统小说性质的一篇了...(。

另外就是《太原之恋》2333 嗯 放飞也很有意思

评论(12)
热度(6)